Chapter。5

ibpChEF0qX3Na3.jpg

(請記得搭配歌曲~)

鄭秀妍不在鄭家的這段期間,鄭家似乎恢復了以前的平靜。

鄭秀妍這個人,像是從未存在過一樣。

誰都沒有提起。

所以當她再次出現在鄭家時,所有人都瞠目結舌的看著她。

應該說,只有鄭秀晶母女倆。

「爸。」鄭秀妍選擇向鄭東鎮問好。

她看見正在吃水果的朴淑秀跟鄭秀晶瞪大眼看著她,但她選擇無視。

「秀妍,妳回來了……..」鄭東鎮回應鄭秀妍。

「在旭伯父說你找我。」相對於鄭東震的不自在,鄭秀妍顯得從容。

「對,這是妳大學的資料。我每個月會固定匯錢給妳,不要有後顧之憂。好好讀書吧。」

「姊姊要去法國讀書?!」鄭秀晶大叫。

但鄭秀妍卻像是沒聽到一樣。

「謝謝爸,但帳戶不用了。我已經不是鄭家的女兒了,不是嗎?」鄭秀妍拿出存摺印章,放到鄭東鎮手上。

轉過身。

像來的時候一樣,鄭秀妍的目光始終沒有掃向鄭秀晶她們。

唯一改變的是,在走過鄭秀晶面前時,她停了下來。

「秀晶,我們上樓聊聊吧。」說完,鄭秀妍就往二樓走去。

毫無猶豫的,鄭秀晶跟上鄭秀妍的腳步。

朴淑秀原本還想阻止,卻被鄭東鎮攔了下來。

「讓她們自己解決吧。」

//

關上房門,鄭秀晶痴痴的望著已經一個月不見的鄭秀妍。

「姊姊……我好想妳。」

鄭秀妍轉過身,臉上的冷漠是鄭秀晶沒看過的。

「喔?是嗎?我可是一絲一毫都沒想到妳呢。」鄭秀妍嘲諷的說。

鄭秀晶像被重擊一樣。

「姊……為什麼妳明明知道我愛妳啊」鄭秀晶心碎的喊。

「別跟我說愛!」鄭秀妍大吼。

「妳根本不知道妳給我的愛有多沉重有多累贅!」鄭秀妍逼近鄭秀晶。

 

「妳知道我因為妳的愛,背負著多大的罪惡感嗎?妳知道我因為妳的愛,被冠上勾引妹妹的罪名嗎?妳知道我因為妳的愛,在這個家沒有立足之地嗎?」鄭秀妍把鄭秀晶抵在牆上,逼她直視自己。

而鄭秀晶卻早已淚流滿面,被鄭秀妍的話傷的一塌糊塗,靠著牆緩緩滑下。

「妳知不知道,媽因為妳得了躁鬱症?她每天都要吃鎮定劑來控制自己的情緒。妳知不知道,我每天早出晚歸就是爸要求的?妳知不知道,我差點被媽殺了?!這一切,都是因為妳口中的愛啊。鄭秀晶!」鄭秀妍大力的晃著鄭秀晶。

「媽要殺妳…….?」

 

鄭秀妍閉上眼,掀起衣服下擺,露出左腰上長長的刀疤。

「對!我差一點,就死在媽的手上了……噢不,正確來說,應該是死在妳手上。死在妳建立的愛上!!」

"但妳卻要秀妍承受眾人的眼光,妳想想,妳媽都這樣對秀妍了,其他人呢?"

「不要……不要再說了……」鄭秀晶摀住耳朵,將自己縮成一團。

 

「鄭秀晶!妳在逃避什麼?!這一切都是妳造成的啊!」鄭秀妍對著鄭秀晶嘶吼。

一道名為血緣的堅固高牆慢慢開始崩落。

而這就是鄭秀妍今天來的目的__讓鄭秀晶恨她到連血緣都不顧。

由愛生成的恨,是最毒的。

"秀妍是那麼優秀的女人,未來還可能成為知名的設計師,但妳卻要她背負著不倫的罪名。鄭秀晶,妳不覺得自己似乎太過自私了嗎?"

「不要再說了……」鄭秀晶歇斯底里的呢喃著。

 

「鄭秀晶妳知道嗎?這三年來我有多煎熬,明明看到妳就覺得噁心的要命,卻還要假裝關愛妳。妳知道我有多痛苦嗎?」

"最終,秀妍只能獨自一人活在沒有閒言閒語的黑暗角落,而害她變成這樣狼狽的妳,卻還恬不知恥的對著秀妍說愛?"

不要再說了……

 

「妳知道我這輩子最恨的不是媽。而是妳啊,帶給我痛苦的鄭秀晶啊……

"妳不知道秀妍有多恨妳!"

「我叫妳不要再說了!」鄭秀晶突然站起身,大力的推開鄭秀妍。

 

而鄭秀妍似乎沒料到鄭秀晶會出手推她,整個人向後倒,撞到側邊的桌子。

嘴角緩緩滲出血。

「姊姊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鄭秀晶想扶起鄭秀妍,卻被她一把推開。

「呵,鄭秀晶。」鄭秀妍抹去嘴角的血痕。

「我們姊妹的情誼,到。此。為。止。」

最後鄭秀妍留在鄭秀晶心上的,是一個瀟灑的背影、一份深深的恨和怎麼樣也無法抹去的迷戀。

//

鄭秀妍一下樓,就看見朴淑秀不安的在客廳走來走去。

一見到鄭秀妍下樓,朴淑秀馬上衝過去,抓住她的肩膀。

「妳對秀晶說了什麼?!」

「朴女士,請放開我。」因為肩膀的疼痛讓鄭秀妍的眉頭皺了起來。

不知道是被鄭秀妍充滿冷意的表情嚇到,或是因為鄭秀妍的一句"朴女士"震撼到,朴淑秀馬上放開她。

但不管是什麼原因,對鄭秀妍來說都不重要。

「我跟秀晶講了什麼,不甘妳的事。」鄭秀妍不屑的表情顯而易見。

「妳要的生活,我還給妳。但希望我在醫院跟妳說的……妳能一輩子記在心裡。」

鄭秀妍的話把朴淑秀嚇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。

繞過朴淑秀,鄭秀妍走到門口,再次環顧了她從小到大生活的家。

所有家具、擺設甚至連空氣都是那麼的熟悉,卻同樣刺眼。

她還記得在每一個角落發生的事,還記得這個家以前的溫度,還記得以前全家的歡笑聲。

但比這些更深切的,卻是每一次的冷眼相對,總是降到冰點的氣氛,還有在這個家的所有不堪及家人之間的分裂。

心臟的撕裂感讓鄭秀妍回過神,她看見朴淑秀雙眼無神的盯著地板,看見鄭東鎮不捨的看著她,看見鄭秀晶躲在樓梯間。

最後,她轉身離去。

打開鄭家大門,毫不留戀的走出門。

 

她知道這一走,可能就是永訣。

 

"匡啷"門關上了。親情,也斷了。

這是鄭家,是只要鄭秀妍存在,就不會幸福的家。

 

走過庭院,踏出大門。

 

眼淚在陽光下像顆鑽石,

經過千次切割,萬次磨損,才會閃耀的鑽石。

卻脆弱的,一落在地上,就被土地吸收、被太陽蒸發。

 

和鄭家的情分是不是也是這樣呢?

以為千錘百鍊後得到的會是一顆鑽石,最後卻是一滴容易消失的淚水。

 

鄭秀妍笑了,原來……自己不過也如此。

 

「幹嘛一個人在大太陽底下又哭又笑的?」聞聲,鄭秀妍抬起頭。

林允兒站在對面,白皙的臉頰因為久晒變得紅撲撲的。

她對鄭秀妍伸出手,說:

 

「回家吃飯吧。」

------

今天這篇雖然短短的,但卻花了 我很多心力啊XD

很想寫超虐,但好像還沒達到自己想要的境界XD

(以新增置頂公告 請各位去看看吧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