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77546704be2cc279.jpeg

Chapter。4

「妳說秀妍在妳家?」鄭東鎮替林允兒倒了杯茶。

「嗯。」

「那秀妍就拜託妳照顧了。妳也看到了,孩子她媽跟秀晶的精神狀況真的很不穩定,讓秀妍看見這些對她也是種傷害。」鄭東鎮嘆了口氣。

林允兒看得出他真的很疲累。

「好。只是伯父,我還有一件事要跟您說。高考結束後,我會跟秀妍一起去法國。」林允兒說。

「謝謝妳為了秀妍付出這麼多。」鄭東鎮感動的看著林允兒。

「不會,我可以跟秀晶聊聊嗎?」林允兒問。

「可是她剛剛……」

「沒事的,我早已把秀晶當成自己妹妹了,我希望將彼此心結解開。」

對於鄭東鎮的擔心,林允兒以溫暖無害的笑容應對。

 

「秀晶?我可以進去嗎?」林允兒敲敲緊閉的房門。

見鄭秀晶沒反應,林允兒放低聲。

「我知道妳一直醒著。」

沉靜了幾秒。

「進來。」

林允兒踏進一片漆黑,她找到了電燈鈕,卻被鄭秀晶阻止。

「別開。妳跟我不都喜歡黑暗嗎?」鄭秀晶的聲音顯得低冷。

林允兒聽出了鄭秀晶的弦外之音,笑了笑說,

「至少開小夜燈吧,不然妳要殺我怎麼辦呢?」

林允兒聽到鄭秀晶笑了,一盞昏黃的燈在林允兒面前亮起。

「我知道我姐姐喜歡妳,要是我殺了妳,她會恨我的。」鄭秀晶坐在床上,臉色有些蒼白。

「妳知道?」林允兒拉了張椅子在床尾坐下。

「我都跟她相處十幾年了,又怎會看不出她的心思呢?」鄭秀晶無奈的笑了。

「妳比我想像中的聰明。」林允兒輕輕笑了笑。

「謝謝。」

「好好照顧我姐。」鄭秀晶看著林允兒認真的說。

「妳這是要退出嗎?」

「當然不是,只是我現在不知道怎麼面對她。」鄭秀晶低下頭。

「但總有一天,最後的贏家會是我。」鄭秀晶對林允兒嘲諷的一笑。

林允兒似乎被鄭秀晶的笑容激怒,本來堆滿笑容的臉漸漸凝結。

「妳憑什麼?」

「憑我是她怎麼樣也無法分割的妹妹,她愛妳又怎麼樣,只要我活著,我就會是妳們之間最大的阻礙。」鄭秀晶冷冷一笑,那樣的笑容使她想起了鄭秀妍。

是啊……以秀妍的個性,她絕不會棄鄭秀晶於不顧。

「不會的!妳不知道秀妍有多恨妳!」林允兒依舊裝得信任鄭秀妍。

「妳嘴上說不可能,但為什麼情緒這麼激動呢?」鄭秀晶看出了林允兒的破綻。

「呵,妳們的血緣也是阻礙啊,就算我跟秀妍分手,妳們也沒辦法在一起。」林允兒也開始反譏。字字句句都一針見血。

「我從不覺得我喜歡上自己的姐姐是一件恥辱的事。」鄭秀晶挑釁的看著林允兒。

「但妳卻要秀妍承受眾人的眼光,妳想想,妳媽都這樣對秀妍了,其他人呢?」林允兒滿意的看著鄭秀晶微變的表情。

「秀妍是那麼優秀的女人,未來還可能成為知名的設計師,但妳卻要她背負著不倫的罪名。鄭秀晶,妳不覺得自己似乎太過自私了嗎?」林允兒繼續說著。

「我知道妳只是在挑撥我跟姊姊,妳別白費力氣了。」鄭秀晶不屑的說。

「最終,秀妍只能獨自一人活在沒有閒言閒語的黑暗角落,而害她變成這樣狼狽的妳,卻還恬不知恥的對著秀妍說愛?」林允兒卻也毫不在意。

只要這些話有進到她心裡,總有一天會發揮作用的。

「妳自己好好想想吧。」留下這句話,林允兒轉身離開。

鄭秀晶只是面無表情的坐在床上,不停出汗的手心卻洩漏了她的情緒。

//

「妳怎麼這麼晚回來?」看見林允兒回來,鄭秀妍擔心的迎上去。

「人太多啦~快吃吧。」林允兒把熱騰騰的辣炒年糕拿出來。

「謝謝~」

「妳最近有見到秀晶嗎?」鄭秀妍突然問。

「沒有呢,怎麼了嗎?」林允兒神色黯了黯。

"憑我是她怎麼分割都沒辦法的妹妹,她愛妳又怎麼樣,只要我活著,我就會是妳們之間最大的阻礙。"

「我只是很擔心她的身體。」鄭秀妍嘆了口氣。

「妳現在該擔心的是下個月的高考~」林允兒微微一笑。

「嗯……」

林允兒看著鄭秀妍,眼中的憂鬱深似海。

「我吃飽了,先去洗澡了。」林允兒放下筷子,走上樓。

鄭秀妍看著林允兒沒吃幾口的辣炒年糕,有些擔心的看著林允兒的背影。

 

林允兒關上浴室的門,鄭秀晶剛剛的話仍回到在耳邊。

像是巨大的陰霾籠罩著她。

她承認,鄭秀晶真的是她跟鄭秀妍之間的阻礙。

但她還是甩了甩頭,要自己更相信鄭秀妍。

//

「是這樣啊,好。」

「誰啊?」林允兒走出浴室。

「沒有啦,老同學。」鄭秀妍將手機放進口袋。

「來,我幫妳吹頭髮。」鄭秀妍拉著林允兒坐在床邊,自己則是跪坐在林允兒身後。

「真好~我最討厭吹頭髮了。」林允兒心滿意足的閉上眼享受鄭秀妍的服務。

見鄭秀妍沒有答話,林允兒轉過頭看她。

「妳剛剛……真的只是去買晚餐嗎?」鄭秀妍關掉吹風機。

林允兒愣了愣,隨後展開無害的笑容。

「剛剛那是妳爸吧?電話。」

「嗯,他說妳有去我們家。」林允兒看出了鄭秀妍眼中的責怪。

「我去找秀晶。」

「妳跟她說了什麼?」

「我去看她現在狀況如何。」林允兒拿走鄭秀妍手上的吹風機。

自己吹起了頭髮。

「妳生氣了?」鄭秀妍緊張的問。

「……我只是覺得妳為什麼要一副我會去跟秀晶講難聽話的樣子?」

「我沒有……」

「明明就有,剛剛那麼咄咄逼人。」林允兒委屈的嘟起嘴。

「唉呦對不起啦,我是真的很擔心秀晶。」鄭秀妍從後抱住林允兒。

「好啦,我能體諒妳。」林允兒拍拍鄭秀妍交疊的雙手。

眼底的光芒卻漸漸黯淡了。

「我幫妳吹啦。」鄭秀妍拿回吹風機。

 

夜裡,林允兒攬著鄭秀妍,心思卻亂的怎麼也睡不著。

月光灑在她的臉上,更顯清冷。

「允。」鄭秀妍同樣也沒入睡。

「嗯?怎麼不睡?」林允兒的聲嗓略顯疲憊。

「那妳怎麼不睡呢?」鄭秀妍輕笑。

「……秀妍,早些跟秀晶說清楚吧。」林允兒語重心長的說。

「嗯,我知道。」

「妳打算什麼出國?」林允兒又問。

「高考完後天好嗎?」鄭秀妍問。

「好,只要是跟妳,我都好。」林允兒緊了緊懷抱。

「愛撒嬌欸妳。」鄭秀妍摸摸林允兒的頭。

「允啊,答應我。不要跟秀晶吃醋好嗎?她是我妹妹。」最後一句話,鄭秀妍說得特別沉重。

林允兒沉默了會。

"憑我是她怎麼樣也無法分割的妹妹,她愛妳又怎麼樣,只要我活著,我就會是妳們之間最大的阻礙。"

「好。」

//

一個月的時間快速的飛逝了,至少對今年高考的學生是這樣。

人生重要的高考結束,後頭的放榜才是重頭戲。

但對於林允兒和鄭秀妍,畢業證書才是她們出國進修最重要的文憑。

「啊~終於考完啦~」鄭秀妍打開林家大門。

卻看見有個男人坐在沙發上。

鄭秀妍愣了愣。

「伯父?!」

男人從報紙後探出頭。

「喔?秀妍妳回來啦?」林在旭像是一點都不意外鄭秀妍在他們家。

「爸?!」後頭的林允兒也大叫。

「爸~我好想你喔~~」隨即飛奔過去抱住林在旭。

「哈哈,先坐好。我這趟回來就是為了妳們的事。」林在旭說。

「秀妍,我知道妳跟允兒的事了。伯父沒有那麼老古板,只要妳們開心就好。」

「真的?!謝謝伯父。」鄭秀妍趕緊站起身向林在旭鞠躬。

「還有妳們要去法國的事,我跟東鎮都替妳們辦好了,妳們只要報到那天去就好。」

「謝謝爸~~」林允兒開心的說。

「只是允兒啊,秀妍去那裡學設計,妳呢?」林在旭有些擔心的問。

「秀妍那間學校有影藝學系,我想往那裏發展。」林允兒倒是對自己的未來一清二楚。

「既然妳都決定了,我就放手讓妳去吧。這裡是妳大學的資料跟黑卡和銀行帳號密碼,妳的住處我也幫妳找好了。」林在旭將桌上的牛皮紙袋拿給林允兒。

「謝謝爸~」

「至於秀妍啊,妳爸要妳這幾天回家裡一趟。有什麼事就好好解決吧,去了法國就是新的開始了。」林在旭語重心長的說。

「是,謝謝伯父。」鄭秀妍斂下眼。

「好啦!我等等又要飛出國了,得先走了。秀妍,好好照顧允兒啊。」語畢,林在旭就將空間留給兩人。

 

送父親上車後,林允兒回到客廳。

「秀妍,要我陪妳嗎?」林允兒握住鄭秀妍的雙手。

「沒關係……我可以的。」鄭秀妍給了她一個牽強的微笑。

林允兒雖然不放心,但她知道鄭秀妍希望自己去解決這件事。

所以只是拍拍她的手背。

「允,妳覺得我能處理好嗎?」鄭秀妍不安的問。

「可以的。」林允兒給了她一個安心的笑。

「是不是免不了要跟秀晶撕破臉?」鄭秀妍又問。

林允兒沉默了。

她的確希望她們撕破臉,但這樣鄭秀妍卻會傷心。

「我只能說,秀晶她真的很愛很愛妳。」林允兒給了個模稜兩可的答案。

接下來再說什麼,都只是顯得尷尬。於是兩人沉默了良久。

林允兒在煮飯的期間聽到鄭秀妍跟鄭東鎮通電話,說是等等就會回去。

而鄭秀妍這時也走來了。

「允,我要出去了。」她從背後抱住林允兒,額頭輕輕抵在她背後。

像是能從中得到力量一樣。

「真的不用我跟嗎?」

「不用,我可是鄭秀妍呢。」她悶著聲笑了。

「又在逞強了。」

鄭秀妍沉默了會。

「我走囉,煮好菜等我吧。」

林允兒沒有回頭,她不想讓鄭秀妍看到她的不安。

所以她只是輕聲說了句。

 

 

「一定要回來喔。」

-------------

好吧我知道我這章寫的很跳TONE(掩面逃

但想趕快把學生時期結束 因為主要劇情是在第六章開始啊啊~X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yoonsica krysica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