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Chapter.2

「嘖嘖嘖嘖……朴表俊,賭場什麼時候換了新風格呢?」李知恩環顧了狼狽不堪的賭場,雙眼停在造成這一切鬧劇的呂珍九身上。

「這小子的爸欠了賭場一百萬。」

「喔?一百萬啊,對你們而言,那可不是小數目吧?」李知恩緩緩把腳從呂珍九的身上移開。

「我會想辦法還錢,先讓我跟我爸離開。」一感覺到肋骨上的疼痛慢慢減輕,呂珍九趕緊爬起身,充滿警戒的眼神從沒離開過眼前這個高傲的女人。

「辦法我已經幫你想好了。」李知恩拉起因打鬥而倒下的椅子,優雅地理了理裙擺後緩緩坐下。

「什麼辦法?」呂珍九問。

「當我的保鑣。」

「社長?」朴表俊疑惑的看向李知恩。

「他怎麼能擔任這麼重要的位子?」

 

「怎麼不能?要不是我及時出現,你的鼻骨大概碎了吧?」李知恩伸出修長的食指,指向朴表俊。

「我告訴妳,我絕對不可能幫黑道效力。」

「對啊對啊,我兒子可是警校第一名畢業的,絕對不可能保護你們這些壞人。」呂海源也馬上拒絕。

「嗯,我知道。」李知恩點了點頭後繼續說。

「但據我所知,你後來被警界放棄了吧?」

呂珍九愣了愣,看著眼前帶著運籌帷幄的女人,深吸了一口氣。

「妳怎麼知道?」

「世界上只有我不想知道的事,沒有我不知道的事。」

「妳到底想幹嘛?」

「我說了,我要你當我的保鑣。」

「不可能。」呂珍九別過頭。

 

「一個背叛警界的人,還裝什麼正義凜然?」李知恩扯起諷刺的笑容,輕靠在椅背,雙手環抱胸前,饒富意味的看著呂珍九。

「我沒有!我才是被背叛的那個!」呂珍九衝到李知恩面前,朴俊表見狀趕緊護在李知恩面前。

而挑起呂珍九憤怒神經的事主倒是從容的讓朴俊表退開。

「拿著關鍵證據的你,卻在關鍵時刻被隊友誣陷成洩密者……真是可憐的傢伙。」李知恩直視著呂珍九眼中的不甘及憤怒。

她正需要這種人,對警界失望透頂,卻又沒有黑道背景的人。

「你大概比任何人都清楚,嘴上說著正義的警界,混濁的程度卻跟黑道不相上下,你真的以為南韓的秩序是這群只愛錢跟權的演員維持的嗎?」李知恩聳了聳肩。

「所謂的和平,不是大家對利益清心寡慾,而是在一定的平衡下,把它蠶食殆盡。」

 

「妳到底想說什麼?」呂珍九咬牙切齒地問。

「當維持這一切平衡的人,也就是我,李知恩的保鑣,你爸的債務我可以當作不存在,而給你的待遇自然不會太差。」

「哈,我沒有缺錢缺到助紂為虐。」呂珍九雙手插腰,不屑地翻了個白眼。

「另外,我會禁止所有的賭場讓你爸進入。」李知恩知道眼前這傢伙的軟肋便是一旁的賭鬼,不然也不會冒著危險,闖進別人的地盤搶人。

一旁的呂海源雖然心種有千百個不願意,卻也不敢出聲。

 

「最重要的一點,我會幫你讓當初那些真正的叛徒付出代價。」

「妳認真?」呂珍九這才有了興趣。

「我講話一向算話。」李知恩看著眼前動心的呂珍九,嘴角勾起了自信的微笑。

 

 

 

「原來這就是妳突然要找保鑣的原因,我就說李相燁那傢伙不能放在身邊了。」在呂家父子離開後,朴表俊喝了一口茶後開口。

「如果是在沒吃安眠藥的情形下,李相燁的人一闖進來我就能解決他了,但這次我真的差點死在他手裡,我相信李相燁大概也察覺這點。這種情形絕對不能再發生第二遍。」

「哈,就算他察覺了又怎樣,以他的腦子到底還是不能勝任當家的位子的。」

聽到朴表俊的話,李知恩大笑了幾聲,連眼角都笑出淚。

「那老頭終於盼到了一個兒子,沒想到是個傻子。唉,真的有夠好笑。」李知恩用修長的手指抹去眼角的水氣。

「那妳有什麼打算嗎?」朴表俊問。

「嗯……李相燁不能動,要動了,那老頭一個氣急攻心,死在醫院就好笑了。不過倒是想放一點風聲給他,讓他看看他疼著的兒子,居然想殺了LUNA的當家。」

「李知恩,妳真的很賤,嘴上為妳爸的健康著想,結果還是要這樣氣他。」

「嗯?他做的可比這些過分一百倍。」李知恩的眼神一下變得狠毒,連一向膽大的朴表俊看了都心驚。

 

「不過妳覺得呂珍九會答應嗎?」朴表俊趕緊轉移話題。

李知恩居然這麼簡單就放兩人走,實在是讓他有些不放心。

「他現在最想解決的不是債務,就是他爸的賭性,啊,還有他的冤屈。」

「但妳是怎麼知道呂珍九之前在警界發生的事的?」

「他當初辦的案子我有稍微注意一下,後來聽說一個警校資優生背了鍋。剛才看到他的身手,跟他爸說的警界第一名,但卻還不出一百萬,我就大概知道了。」

「哈……真不愧是李社長。」

「你別以為一直捧我就能抵銷你辦事不力的事實。」

「我錯了……」

「想抵過,就讓呂珍九心甘情願來我身邊。」站起身,不等朴表俊回應,李知恩便洋洋灑灑走出大廳。

「欸!……這女人真會給人添麻煩。」

 

 

「相燁真的這麼做了?」潔白的病床因李東煥的猛然起身而搖晃,接著的是他劇烈的咳嗽聲。

「老社長,您不能生氣啊。」一旁服侍著的張叔趕緊輕拍他因病魔蠶食,而略顯單薄的背。

「我該怎麼不生氣?他這已經是背叛LUNA的行為了。」李東煥順了順氣後緩緩開口。

「都怪我以前太過寵他了……」

「老社長您當初也是好不容易盼了個兒子呀。」

「呵……生了個兒子還不如女兒,那有什麼用。」

 

「那你是不是應該要感謝我替你守住了LUNA呢?」李知恩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在病房門口。

「小姐,您是什麼時候到的?」張叔不知所措地看向帶著一抹傲氣的李知恩,為難的看向李東煥。

距離這兩人上次見面已經有三年之久了。

「張叔,在這傢伙躺上病床後,我就已經是社長了,不是小姐了。」李知恩雖然對著張叔說話,但雙眼卻緊緊盯著李東煥。

「你先去幫我拿等下要吃的藥吧。」李東煥對張叔說道。

「是。」

 

「看來肺癌沒有少折磨你。」待張叔走後,李知恩先是將李東煥打量了好一陣子後才開口。

「妳來這裡做什麼?」李東煥瞪了李知恩一眼。

「我來看你死透了沒。」李知恩聳了聳肩,拉開一旁的木質沙發椅後坐了下來。

看著眼前與自己幾分相似,卻面黃枯瘦的面孔,李知恩笑了笑。

 

「看到你這樣我真有些害怕。」

「害怕什麼?害怕我太晚死嗎?」李東煥惡狠狠地盯著李知恩。

「每個人都說我會有報應,但我從來不信。現在看了你的樣子,我才真的信了報應是存在的。」李知恩臉上漾起了燦爛的笑容,眼神卻歹毒如蛇。

「李知恩!妳是故意要來氣死我的嗎?」李東煥大力的拍了床鋪。

「放心,我是不會讓你這麼早死的。我還要你親眼看看你的寶貝兒子有多愚蠢呢。」

「我都照你所說的把社長的位子傳給你了,妳為什麼還是不願意放相燁一馬?」

「第一,社長的位子本來就是我的,私生子憑什麼繼承。第二,當初是你硬要我把李相燁那傢伙帶在身邊,現在反而怪我綁住他,你是病傻了嗎?」李知恩站起身,居高臨下的看著當初那個威風凜凜的父親。

「您千萬要好好保重,好好看著我是怎麼折磨你的寶貝兒子的,就像您當初對待我那般。」

李知恩徐步走出病房,留下火冒三丈的李東煥及滿室的乾咳聲。

 

 

「小姐。」

「我說了,我現在是社長。」聽見張叔的呼喊,李知恩停下腳步。

「在我眼中,妳還是當初拉著我叫張叔的小女孩。」張叔看著眼前越發成熟的李知恩,不禁嘆了口氣。

 

當初的稚嫩天真,盡蛻成眼前的乖戾,儘管知道身為李家的兒女,這樣的改變勢必來臨,但張正根仍為眼前這個本該快樂自由飛翔的靈魂哀悼。

「如果您是要勸我善待那老頭,那您大可省省口水了。」李知恩言語雖然強硬,但面對從小待她如女兒的張正根,語氣仍不免軟化。

「我知道您對老社長有許多怨恨,但你們終歸還是父女……」

「在那人的心中,只有父子,沒有父女。」李知恩搖搖頭,臉上的笑容卻使她心中的悲愴愈發明顯。

「把他的命留到現在,已經是我最大的寬容了。」李知恩頓了頓後又開口。

「我只是不希望妳也變成像他那樣的惡魔。」

聽了張正根的表白,李知恩只是勾了勾嘴角。

「來不及了,當我生在李家,就注定只能成為惡魔了。」

TBC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李知恩 IU 呂珍九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