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hapter。1

「秀妍,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吃飯?」
「啊……今天我得回家跟我爸媽吃。」鄭秀妍不好意思的說。
已經快一個多月沒跟爸媽一起吃飯了,要不是家裡那妹妹要求,她也不想回去。
「稀奇喔~小秀晶要求的嗎?」林允兒訕笑。
「不要再叫她小秀晶了啦,她上次才跟我抗議過。」
林允兒跟兩姐妹是一起長大的,從小叫到大的綽號,居然也有被她拒絕的一天,鄭秀妍也很驚訝。
妹妹果然長大了。
「也是,小……秀晶她都國二了。」林允兒思考了下後說。
「唉很快她就會嫁啦~」鄭秀妍有些不捨的說。
「是在憂鬱什麼啦,妳都還沒嫁,小秀晶是不會嫁的。」林允兒意味深長的笑了下。

「姐!」一到校門,鄭秀妍就看到站在對街的鄭秀晶。
身旁的名車和鄭家家世劃上等號。
「秀晶吶,我過去就好!」鄭秀妍擺擺手,示意鄭秀晶不要隨意穿越馬路。
「秀妍,我陪妳過去吧。我也有話要跟小秀晶說呢。」林允兒搭上鄭秀妍的肩。
雙唇靠在鄭秀妍的耳畔。
「衣服紮起來,扣子扣好。免得妳媽又找妳麻煩。」林允兒輕聲說。
不知道是因為秋風冷意,又或是林允兒的動作太曖昧,鄭秀妍的雙頰微微發紅。
「喔…喔好!」鄭秀妍趕緊整理自己的服裝儀容。
林允兒抬眼,看見鄭秀晶目不轉睛的看著她跟鄭秀妍的互動。
她唇角一勾,對鄭秀晶點了點頭。
而對街的鄭秀晶愣了愣,也給了林允兒一個微笑。

「綠燈了,走吧!」鄭秀妍拉起林允兒的手。
「秀晶啊,等很久了嗎?」鄭秀妍問,目光卻不停的往副駕駛座看。
「沒有啦~」鄭秀晶悄悄的撥開鄭秀妍握在林允兒手腕上的掌。
牽起了鄭秀妍的雙手,給了她一個最開朗的笑容。
林允兒倒是無所謂的樣子,仍然是溫煦的笑容。
「那我先走啦~你們一家好好團圓吧~」林允兒拍拍鄭秀妍的肩。
幾秒鐘後又摸摸鄭秀晶的頭。
「秀晶吶~我以後不會再叫妳小秀晶啦,不要跟我有疙瘩喔……好嗎?」林允兒的仍然放在鄭秀晶頭上。
看進林允兒的眼,就像一潭清澈,卻深不見底的湖水。
鄭秀晶遲遲說不出話。
「……不會的,我怎麼,會跟允兒姐有疙瘩呢?」鄭秀晶笑了笑。
放開鄭秀妍的手,將林允兒的手從自己的頭上放下。
「都認識那麼久了,怎麼會有疙瘩啊。」鄭秀妍好笑的看著兩人。
「秀晶啊~妳爸在等我們回家吃飯囉。」鄭母-朴淑秀,搖下車窗。
鄭秀妍知道母親話中的"我們",沒有她。
「好!姐,上車吧。允兒姐,掰掰。」鄭秀晶替鄭秀妍打開車門。
「允啊,掰掰。」鄭秀妍揮了揮手後進去後座。
「嗯掰掰~」

「媽。」鄭秀妍冷冷的叫道。
坐在前面的朴淑秀皺了皺眉。
「秀晶吶,今天有妳最喜歡的楓糖鬆餅當甜點喔。」
「啊……?媽,姐姐剛剛跟妳問好呢!」鄭秀晶嘟起嘴,對母親的刻意忽視很不滿。
「啊?有嗎?我沒聽到呢。」朴淑秀僵笑。
「媽……」
鄭秀晶還未開口,就被一旁的鄭秀妍阻止。
感受到鄭秀妍覆在手背上的纖手緊了緊,鄭秀晶看向她。
鄭秀妍搖搖頭。
鄭秀晶才將話吞回去,拍拍鄭秀妍的手背。

鄭秀妍和鄭秀晶就像日與夜的差別。
鄭秀晶是高材生,而鄭秀妍成績屬於中下。而鄭秀晶是好學生代表,鄭秀妍卻是師長的頭痛人物。
日與夜唯一的交接點,就是同樣美麗的外貌和一樣冰冷的氣質。

但鄭秀晶不認為鄭母偏心是因為她和姐姐的差異。
從鄭秀妍高一、鄭秀晶小五開始,朴淑秀對鄭秀妍的態度就日漸冷淡。
雖然鄭秀妍表面上不在意,但看她日漸叛逆的裝扮和刻意減少跟爸媽見面。
她知道鄭秀妍心裡還是很難受。

「秀晶,想什麼呢?」鄭秀妍搖搖她的手臂。
「啊?」鄭秀晶這才回過神。
「到家囉。」鄭秀妍輕輕的笑。
「喔,好!」
進了家門,寬敞的大廳擺設著許多藝術品。
那是鄭父-鄭東鎮的興趣。
「妳們回來……秀妍,妳也一起回來啦?」鄭東鎮看到跟在後頭的鄭秀妍,顯得有些驚訝。
「爸。」鄭秀妍依舊不冷不熱的問好。
「又染頭髮啦?」鄭東鎮問。
鄭秀妍愣了愣,她的確將頭髮從深褐染淺了些。
「嗯。」
「不要太常染,對頭皮很傷的。」鄭東鎮拍拍女兒的肩。

鄭秀妍沒想到鄭東鎮居然看出連秀晶都沒看出來的差異,他們上次見面是上個月了。因為鄭東鎮事業繁忙鮮少回家,加上鄭秀妍總是早出晚歸,兩人打照面的機會更是少很多。

「好。」但鄭秀妍沒有將她的感動表現出來。
她怕,她怕父親會跟母親一樣。在一夕之間對她的態度變成陌生人。

儘管她知道……

知道讓母親轉變的理由是什麼。

「吃飯吧。」

「姊姊,這個很好吃喔。」鄭秀晶從見到鄭秀妍後就一直笑咪咪的。
現在更一直往她的碗裡夾菜。
鄭東鎮和朴淑秀面面相覷。眼神中似乎有著沉重的秘密。
「秀晶啊,妳姊姊的菜都快滿出來了,妳好好吃妳的吧。」鄭東鎮開口。
「啊!對不起。姊姊妳快吃吧。」鄭秀晶吐吐舌。
「謝謝妳。」鄭秀妍倒是沒說什麼。
沉默了一會,鄭秀晶又突然開口。
「姊姊!我今天晚上跟妳一起睡好…….」
「不行!」朴淑秀突然的站起身。
胸口因激動而劇烈起伏。
「媽……」鄭秀晶第一次看母親這樣,有些害怕的喊出聲。
反觀鄭秀妍,她仍冷靜的將秀晶剛剛夾的菜吃完。
像早已見過朴淑秀如此失控的模樣。
「不行!妳不可以!」朴淑秀的眼中佈滿恐懼。
「好了!淑秀!」鄭東鎮將朴淑秀壓回椅子上。「妳嚇到孩子了。」
「不行……我的秀晶……」朴淑秀仍歇斯底里著。
「我帶妳媽回房,妳們繼續吃吧。」鄭東鎮扶起朴淑秀。
走上樓梯前,鄭東鎮回過頭。
「秀晶,答應我。忘了今天這件事好嗎?」鄭東鎮有些擔心的看著被嚇壞的鄭秀晶。
「……好……」
得到鄭秀晶的應允,他看了鄭秀妍一眼,隨後帶著朴淑秀上樓。

鄭秀妍這才放下碗筷。
「秀晶,不要怕媽。」鄭秀妍拍拍鄭秀晶因驚嚇而顫抖的背。
「姊……..媽剛剛怎麼了?」鄭秀晶這才抬起眼。
「沒什麼……媽她只是病了。」鄭秀妍抱住鄭秀晶,眼神空洞的盯著遠方。
「生什麼病?」

「……趕快吃完飯,回妳的房間睡吧。」
鄭秀晶鼻間充滿了鄭秀妍的髮香。

好久……姐好久沒有抱我了……
是從什麼時候呢?

好像是從姊姊高一、我小五的時候吧……

好像是從媽開始對姊姊冷漠的時候吧……

我的秘密……

是不是被發現了呢?
愛上自己親生姐姐的秘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